邵东县万名重度残疾人共享护理补贴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为全面**重度残疾人基本生活,邵东县积极实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将于2015年元月完成*批近万名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发放工作,届时,全县8902名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将领取到50元的补助资金。

从9月份开始,邵东县在全县29个乡镇场全面铺开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的登记、摸底、审核和上报,历经3个多月,截止12月25日,共有8902人通过了*批审批手续。

邵东县在县**的**和有关部门、各乡镇的大力支持下,从9月中旬开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展该项工作。10月底,县**召开2014年第21次常务会议,听取研究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成立了专门的**下组、落实了专项工作经费和县级配套经费。11月5日,《邵东县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实施办法》**,《办法》明文规定补贴对象为范围、补贴标准、申报审批程序、筹资渠道和发放方式等内容。11月5日,县**召开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动员会议。动员会后,各乡镇(办、场)立即行动,周密部署,抽出专门人员,快速将这一惠民工作部署安排到位,**了申报登记不遗漏、不错报、不瞒报。邵东县魏家桥镇为了**、真实、准确完成此次申报工作,镇党委**集中全镇所有驻村干部、村委会主任,分片区分任务,集中一周时间专项进行入村入户宣传和开展登记申报,**了数据的快速、真实、有效。在各乡镇完成所有调查和资料上报后,县残联加班加点,在10个工作日内,将全县8902名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料(一式两份)逐一进行审核、签字、盖章,*后分乡镇汇总,报财政进行*后的拨款程序,将通过财政“惠农补贴农户一卡通”在2015年元月底直接发放到位。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