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中学启用平板电脑教学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课堂上,学生使用平板电脑解题、计算、互相批改作业、实时与老师进行交流……12月27日,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教师单玛丽在初一年级的数学课上,使用平板电脑上的一节《有序数对》的研究课,吸引百余位****、外校老师和学生家长前来观摩指导,更有湘潭、株洲的教师代表团前来参观考察!

新设备的出现,让学生们充分享受着高科技产品带来的学习乐趣,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以往传统的教学模式。“教室里,从前面数第8列第3位的学生位置记作(8,3),则坐在第3列第8位的学生位置可表示为?”在介绍了有序数对后,单玛丽提出了问题。沉思片刻后,同学们纷纷点击平板电脑作答。很快,全班学生的答案出现在教室正前方的电子白板上。

“很好,全班同学都答对了。”看着系统上即时显示的“正确率100%”,单玛丽老师会心一笑。有意思的是,老师不用巡堂,也不用手执粉笔和课本,而是在手上的平板电脑上左右点划,联动电子白板上的投影,在讲台上就可以看到学生的完成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学生的答案经过系统的后台操作,即时统计出结果和选项分布,谁对谁错,一目了然。

从今年10月起,明德华兴中学投入近15万元为初一1413班的60名师生配备了人手一台平板电脑,目前该课题已经立项为全国信息技术**课题,该校通过一年增加两个班的进度,逐渐实现平板电脑在课堂上的普遍化。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