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产酥脆咸香螺蛳转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螺蛳转是小吃中面食中的一种,螺蛳转的变种名为“干迸儿”。旧时的大酒缸店里,喝酒的人常常是要一碗酒,到烧饼店买两个干迸儿带着,既可当酒菜又可当主食充饥,所以人留下一句口头语:“干迸儿就酒--嘎巴脆。”

制作方法:

1、螺蛳转以面粉、芝麻酱、油、盐、花椒及硷面为原、辅料;

2、用面粉、发面、硷一起和面后搓成长条,揪成75克左右的小剂;

3、再将面压成薄片,抹上芝麻酱,卷成筒形,按扁,从中间切开。

4、切完两块放在一起,层面向下,将背面的边捏实,用手拿起两头,一头为中心,用一只手稳住,另一只手边抻边向一个方向转,转完按扁,放入烤盘内烤熟即成。 螺蛳转的质量要求丝匀、不乱、底正、呈棕黄色。

干迸儿是将当天卖不掉的螺蛳转放入将要熄灭的炉内的马道里,经过微*余热醺烤后,水分**散失,就成了干迸儿。干迸儿用手一压即碎,酥脆咸香,回味无穷。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