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鲁式酸菜鱼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鲁式酸菜鱼,我喜欢吃酸菜鱼,特别是爸爸用乌鱼烧得酸菜鱼。去年回家的时候,爸爸特地烧给我们吃的。当时爸爸是用啤酒来代替清水,和我平时烧得酸菜鱼不太一样,味道也挺不错的。今年爸爸没有回家,想吃酸菜鱼只能自己动手了。

准备的材料:乌鱼一条,咸菜100克,

调味料:黄酒、盐、红辣椒、蒜、姜片、醋、蔬之鲜、盐

制作过程:

1、准备一条乌鱼,将鱼片批成薄片,

2、在清水冲洗干净,

3、放入黄酒、盐,用手捏,让每一块鱼片味道入味,要求腌制十来分钟,

4、起油锅,放入红辣椒、蒜和姜片,炒出香味来,

5、放入准备好的咸菜翻炒,

6、放入适量的清水,清水的量*好是没过鱼片的,

7、放入适量的醋,

8、将切断的鱼骨头放入汤中,先煮,

9、待汤汁煮开后,放入腌制后的鱼片,

10、放入适量的盐,

11、适量的蔬之鲜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温馨提示:

1、酸菜鱼想让汤白皙的话,可以放一个蛋黄,在菜肴做好后,放入搅拌后的蛋黄液,可以让汤汁白皙,更加的美味。

2、不会批鱼片的朋友,可以在市场里让摊主按照你的要求来皮鱼片。

3、酸菜鱼中的酸我是用醋来调味的,因为我用的是咸菜,不是酸菜。

4、鱼头和鱼骨都是很好的做汤底料,能增加汤的鲜味,可不要随意丢弃了。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