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二届企业诚信建设活动落幕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省第二届企业诚信建设活动落幕,信用重于**。信用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促进企业诚信建设,提高企业竞争力对于湖南经济有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天,湖南省第二届企业诚信建设主题活动在长沙召开总结会,一批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受到表彰。会上还公布了2014年度**守信企业。

会议通报了全省190家荣获***“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1家***诚信**市场,116家2003—2013年度连续十年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39家2011—2013年度湖南省诚信**市场,368家2014年度湖南省诚信企业,发布了2014年度湖南省**守信企业(典范)。

目前,全省共有***守合同重信用企业6批341家,湖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3批11902家,涌现出连续10年以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16家,连续5—10年守合同重信用企业325家,连续2—5年守合同重信用企业987家,涵盖了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金融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国民经济统计的***类。

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说,守合同重信用活动已成为企业创新驱动的平台。目前,**守重企业共有****2425件,实用型**6840件,外观设计**2138件,中国****21件,占全省****316件的21%;**商标117件,占全省有效**商标2190件的5.34%。**守重企业拥有大中型企业1480家,注册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534家,特级资质30家,一级资质226家,上市公司36家,占全省中国****78家的46.15%。

不过他同时指出,与经济发达的省市相比,湖南企业诚信建设和“守合同重信用”活动开展的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企业信用意识仍显淡薄,偷税逃税、制假贩假、商业欺诈、违约毁据等失信乱象时有发生;企业信用竞争力不强,在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中优势不明显;守合同重信用的企业在全省企业总数的占比还不高,截至2013年底,全省共有企业374237户,其中只有守重企业1785户,占比仅为0.47%。

他表示,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守合同重信用”认定制度,对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已公示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实行动态监管,确保工作质效。按照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和《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要求,工商部门将企业的工商登记信息、获取守合同重信用信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及时准确地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中,充分利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对企业的各种信用状况进行录入,向社会公众提供有效监督服务。同时,推动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对企业实行事中、事后监管,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格局。各级工商部门还将进一步推进合同**文本的普及,减少格式合同“霸王条款”以及合同欺诈等问题的发生。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湖南省信用建设促进会主办,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湖南省分支机构协办。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