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明年将实施1万亿重点投资计划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明年将实施1万亿**投资计划,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表示,“511”**投资计划“具体是50个重大工程,1000个**项目,1万亿的投资”。她进一步解释,50个工程、1000个项目不一定总投资就是1万亿,但是明年之内要实施1万亿的投资计划。从投资方向来说,包括产业投资、重大基础设施投资、生态环保投资、民生投资等领域。

那么,1万亿的投资计划*从哪里来?谢建辉表示,资金来源**是通过改革创新,一个是改革投资审批制度,二是创新投**模式,核心是引导民间资本、社会资本的投入。

社会资本参与**领域建设,这样的尝试在实践中也已经开始。开工在即的长沙地铁4号线此前就宣布计划拿出约85个亿的投资向社会资本开放。

谢建辉表示,在社会**方面,下一步会让民间资本进入的方式更多。“PPP是一种方式,股权**是一种方式,资产证券化也是方式,还有其他很多方式。只要觉得民间资本能够选择的合作模式或者进入模式,都可以。”她还表示,社会**政策将进一步细化,要使每一个政策掷地有声,能算得清账,能够赢得了利。在改革投资审批方面,要让民间资本自己做得了主,进得了门。

**一般性财政支出压缩5%以上

新常态下,湖南的公共财政支出会有哪些新变化?将做出哪些调整?12月22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潇湘晨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他表示,**一般性财政支出“要压缩5%以上,光是省本级就会压缩3个多亿”。

郑建新表示,保基本是财政**和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方面,兜住底线是财政**和改善民生的又一个重要方面。

郑建新强调,财政资金还要保公共环境的公平。他表示,今后财政资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直接投入补企业,而是要转变成以股权投入、基金投入、贴息奖补等方式来撬动银行金**金,参与到经济建设中。

他强调,经济发展要有好的经营环境、经营秩序,要有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还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态这些就是财政应该出的*”。

在新常态的发展思路下,**的公共财政支出将作何调整?“**一般性财政支出要压缩,要压缩5%以上,光是省本级就会压缩3个多亿的*出来。”郑建新表示,对于**的一般性开支要大力压缩,财政资金要**投入到民生、生态、环保等方面。而这里所说的一般性支出,就包括“三公”经费,人头经费,行政经费等等。“所有厅局单位,只要是从**开支的单位,就要压缩。”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