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井装监控抓拍不文明取水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白沙井装监控抓拍不文明取水,去年白沙古井1号井内曾惊现**,园方对该井进行了6次循环才**取水。事后调查发现原是宠物的粪便,因苦于没有证据,肇事者是谁仍是个谜。

不过,随着白沙古井安装2处监控摄像头后,这一状况将有所改善,不文明取水行为也将被一一抓拍。

12月22日下午3点25分,潇湘晨报记者来到白沙古井,4个取水口有16名市民拎着水瓶在排队取水。对于南北入口2个监控,大家都连连称赞,“有监控盯着,我们对水质更加放心。”

市民监控有力**井水安全

62岁老人胡辉家住曙光中路某小区,每隔4天都会骑自行车来到白沙古井取水。胡辉说,常去取水的市民一般都很自觉,也很讲究卫生,舀水都会用自己带的瓢。

“白沙井是24小时开放的露天取水点,每天至少有数千人去取水,不排除有个别素质低下的市民破坏水源。”胡辉说,他只要发现有人不文明取水,一般都会上前制止。

采访过程中,一名中年男子在取水口附近抽烟,有烟灰飘到井内,胡辉和另外一名市民欧阳红霞立即上前喝止,“你把水弄脏了,我们还怎么喝?”

市民刘和雄家住贺龙体育馆附近,通常是晚上取水。在他印象中,晚上10点半以后,取水的人不多,有个别人肆无忌惮地用手去捧水、洗手洗脚,行为十分恶劣,“如今安装了监控,可以有力**井水安全,水质一旦出现问题,可以通过监控查找肇事者。”

管理处24小时监控市民取水

白沙古井公园管理处主任罗喜斌说,为避免井水被污染,**市民安全饮水,于11月14日安装了2个监控,对4个取水口实行无死角监控,同时在取水口上方也张贴标识“视频区域,文明取水”,以此震慑破坏井水水质的人。

罗喜斌说,早上7点到下午5点半,监控室会安排专人值守,抓拍不文明取水现象。其余的时间,也有值班人员流动巡查,“晚上的监控于次日进行回放,真正实现24小时监控古井。”

22日下午3点50分,在白沙古井管理处监控室,工作人员霍良春正盯着电脑屏幕。他说,“遇到破坏井水行为,取水市民一般都会出面制止。”若取水市民劝不住,工作人员会出面制止。

“安装监控以来,暂未发现恶意破坏水质的行为。”罗喜斌说,对于取水并没有严格的规定,发现不文明行为后,通常以劝导为主,“如果不听劝阻,严重危及水质安全,破坏行为**恶劣的,会报送公安机关处理,监控内容将成为有力的证据。”(奖励线索提供人王先生50元)

12月22日下午3点到4点,到白沙古井取水的市民有将近80人,大家基本上都自带舀水工具。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一个小时,发现一些市民的下列取水方式不利于井水卫生,建议避免:

1.饮料瓶使用完,马上拿来直接灌水。

2.用小型口杯代替勺子,取水时,手一半浸在井水里。

3.舀水勺不干净。

4.取完水,随意把舀水勺扔进车里,又把一些杂物扔进舀水勺里。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