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干烧虾仁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干烧虾仁,在日本,中餐很受欢迎,不管韩国菜意大利面怎么流行,日本人对中国的热爱是永远不会减退的。在日本有三道中国菜是**有名的,青椒肉丝、麻婆豆腐,还有就是干烧虾仁。

前两个我在中国也是经常吃的,但是*后一个是到了日本才知道的。日本的干烧虾仁和中餐的几乎就不是一个东西,日本的干烧虾仁汤汁往往比虾更多更受欢迎,这可能和日本人吃饭离不开米饭有很大的原因,吃完虾仁用勺子把酸酸甜甜的汤汁浇到米饭是日本人对这道菜*爱的吃法。

今天就把这道日本式的中国料理介绍给大家,不难吃,而且可以说很好吃,豆瓣酱和番茄酱让虾仁的味道辛香鲜美,越吃越香。除了酱汁,另外洗虾仁也是很有讲究的,我的这个洗虾仁的方法是中华街的一个大厨告诉我的,用这个方法洗过的虾仁不缩水而且有弹性,让虾仁的口感和味道都更上一层楼。建议童鞋们记到小本本里以后遇到虾仁就拿出来用用,很不错。

材料:大虾仁300g、西兰花1个、葱30g

洗虾用材料:淀粉10g、料酒5g、盐5g

泡虾用材料:淀粉3g、蛋白1个、料酒5g、盐3g、色拉油5g

材料A:姜15g、大蒜15g、豆豉2g

调料A:高汤100cc、豆瓣酱15g、番茄酱45g、绍兴酒10g、酱油3g、糖3g

调料B:淀粉3g、水20cc

做法:

1.虾仁背部的黑线去掉后,用洗虾的材料轻轻揉3分钟左右,用水洗净。

2.把泡虾用的材料加入,揉匀后浸泡20分钟。

3.用热水烫一遍虾仁,滤掉水分,用纸巾擦干。另外把西兰花也焯一遍,我抠门把西兰花的根茎部分也切小块另外焯好。

4.西兰花摆到盘子里待用。

5.材料A和葱切碎待用。

4.锅里放一勺油煸炒材料A,香味儿出来后加入调料A,中*慢慢的熬到汤汁浓稠香味儿出来。

6.放入虾仁和西兰花的根茎部分一起翻炒。

7.撒入葱花翻炒一下后,倒入调好的调料B,翻炒一下马上关*。

8.倒入西兰花的盘子里就完成了。如果喜欢更辛辣的可以加入白胡椒调味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