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香糟北极虾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香糟北极虾,香糟北极虾制作方法太简单了,只需要糟卤和北极虾即可,适合懒人,此菜肴鲜味爽口。

主料:野生北极虾1斤、瓶装糟卤1小碗

调料:姜1小块、花椒20粒、葱适量

做法:

1、锅内放入清水,葱段、花椒、姜片。小*煮15分钟,至调料的味道充分融入水中。

2、改成中*,倒入解冻过的野生北极虾。

3、野生北极虾倒入后不要加盖。

4、煮一分半钟后,见虾全部上浮即熟。生的野生北极虾时在煮的时候,水面会有些微绿的泡沫,这是虾脑内的海藻之故,用勺撇去即可。

5、把煮熟的野生北极虾放在冷开水中,漂去浮末,这样能让成品更美观。

6、将捞出控干水份的虾另装一大碗,可按自己口味重新加些花椒、葱、姜片和枸杞,把瓶装糟卤和冷开水按2:1的比例倒入,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后即可。

小贴士:

由于糟卤是咸的,虾肉比较吸味,所以用冷开水稀释后味道比较合适。若是糟猪脚这类较厚的肉质,可以不用稀释,腌的时间也要略长一些。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