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五七油焖大虾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潜江五七油焖大虾,世界杯开播以来,油焖大虾迅速走红,成为球迷看球必备的食品~ *热劲辣的颜色惹人垂怜,剥开坚硬的虾壳内,是柔软富有弹性的虾肉,浸着汁水的咸香与唇舌交战,鲜美传动,曼妙而悠长。

材料:

新鲜小龙虾,姜,葱,*蒜

香料:八角,桂皮,小茴香,豆蔻,草果,香叶,公丁香,芫荽子,山奈,陈皮,砂仁,花椒,干辣椒

啤酒一罐,酱油,黑胡椒

小龙虾清理要诀:

划**的是核心技术

1. 新鲜小龙虾放在清水中吐水至少半天,流水冲洗,并用牙刷仔细刷干净虾体,特别是腹部泥多的地方。

2.从背后捏住小龙虾头,紧紧捉住,剪去两只大夹的前端尖钩,一是为了防止它夹人,二是为了好入味。

3. 虾的尾部有三片尾壳,捏住中间一片,一拧一拉,肠子就出来了。

4. 从虾头部顶端沿着虾子眼睛下面的剪开虾壳,顺带往外一拉,可将虾头部的黑黑的一团沙囊一起带出,注意保留虾黄。

5.*后从拉掉的尾翼处直线剪至头部,一是为了好入味,二是吃的时候好剥壳。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