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凉拌桃花虾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凉拌桃花虾,桃花虾就是在桃花盛开季节上市的一种特色小海鲜,主要产区是渤海水域莱州湾畔,其他各地也有但是莱州湾的品质*高,据说是因为莱州湾是浅滩且风平浪静,所以虾皮特别薄,因此吃起来口感特别好。

材料:桃花虾200克、小香葱2根、香醋1勺、香油数滴

(桃花虾是熟制的,咸鲜适中,可以直接吃,加少许醋和香油增加风味,如果有凉粉,拌在一起就是*佳了)

做法:

1、准备好桃花虾(熟制的)

2、小香葱洗净切小象眼段

3、准备好香醋

4、将小香葱和桃花虾拌匀,浇上香醋淋上香油就可

1岁后,小乖开始吃带壳海鲜了。

新鲜的虾肉既美味又营养,是我的*选。我通常将虾肉剥出来,搅拌成虾泥后,加入各色蔬菜,做成虾滑和虾肉饼,味道好,也容易消化。

这篇先写虾滑。虾肉泥做成虾滑,做法很简单,虾滑的口感鲜嫩,很好咀嚼,小乖非常喜欢这样汤汤水水的菜式。

白菜虾滑

原料:鲜虾,大白菜,淀粉

准备好所需材料。

将虾去虾肠,剥去壳和头,剥出虾肉洗净备用。

做虾滑只需用到虾肉,虾头和壳可以炸点虾油用。

将白菜分成段和叶。

将白菜叶切片,白菜段切成小碎粒。将白菜段切碎,一是容易咀嚼,二能增加虾滑的口感。

将虾肉、白菜叶、1-2勺凉开水用搅拌机打成泥。加一点水,更容易搅拌。

将搅拌好的白菜虾肉泥倒入碗中,加入碎白菜段、2小勺淀粉、少许盐,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拌匀。多搅打一会儿,虾滑更q。

将拌好调好味道的白菜虾肉泥装入裱花袋中。

锅中装适量水。

水烧热后,关*,将裱花袋剪个小口子,再将虾肉泥一点点挤到水中。我觉得用裱花袋比较方便,如果没有裱花袋,用保鲜袋、勺子都行。

再次开*,煮至虾滑全部浮在水面上,说明虾肉熟了。关*,盛起就可以吃了。

做虾滑时加了少许盐,宝宝吃味道够了。如果是大人吃,嫌味道淡的话,可以在煮的时候再酌情加点盐。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