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因高铁开通进入长沙2小时旅游圈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地方因高铁开通进入长沙2小时旅游圈,11月的一个周末,在长沙一家投资公司上班的罗娟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溆浦的山背梯田旅游,自驾车花了8个多小时才到。而从今天开始,长沙人去溆浦,将会变得很方便。从长沙出发,*快仅需80分钟。娄底、邵阳、怀化进入了长沙的2小时旅游圈。

沪昆高铁开通后,长沙到娄底*快42分钟,到邵阳仅需1小时,到怀化*快101分钟,到芷江,*快只需116分钟。怀化市旅游局副局长肖建新认为,现在,大交通改善了,小交通也需要一起通畅,再把景区的服务、配套等完善。怀化将把握这个机遇将更多的旅游产品展现给世人。

邵阳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慧敏也告诉记者,将利用高铁的开通,吸引更多的长三角游客来邵阳,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区域的游客量将会大幅增长。

湖南海外旅游总经理蒋燕妮透露,接下来,旅行社将会整合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的景点,形成“拳头”性的产品,推介到华东市场。

“上海、南京、杭州等地的游客,也将陆续进入娄底、邵阳、怀化,从而带动旅游的发展”,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博士刘江龙认为。

怀化距离黔东南很近,刘江龙认为,黔东南地区与怀化的旅游资源相似,都属于武陵山脉的自然风光,也都以苗族、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为主,同质化比较严重,“以后黔东南与怀化的旅游竞争将会比较激烈,但是游客群体还是可以共享,比如说,长三角地区的游客要去贵州的黄果树瀑布,也可能会留下部分游客到怀化。以后沪昆高铁全线开通后,昆明、贵州的旅游资源,也会对怀化的旅游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