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四川宫保虾球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四川宫保虾球,宫保菜中*屈一指的必须必得是宫保鸡丁,但是除此以外,宫保肉丁、宫保虾球、宫保豆腐、宫保腰花、宫保杏鲍菇等也都传遍大江南北,名扬四海。宫保菜*大的特点,也是它吸引人的*到之处,就是红而不辣,辣而不烈,肉质滑嫩。如果作为年夜饭上的菜品准备,感觉*好的是宫保虾球,因为从南至北、千家万户的筵席上,虾、虾球、大虾**是标配啊!

材料

宫保汁的材料:干红辣椒 3支,温水 适量,花椒 1小匙,蒜末 5g,酒酿 1大匙,高汤或清水 2大匙,生抽1/2大匙,白糖 1/2小匙,香葱段 少许,水淀粉 1小匙。

食材:海虾 200g,蛋白 1/2个,干淀粉 2小匙,花生80g,豌豆 20g,葱段 40g。

其它材料:花椒 1/2小匙,干红辣椒段 1大匙,酱油 少许,米醋 1小匙,盐 少许。

做法

1.干红辣椒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沥水后剪成0.5cm宽的小段。中*加热炒锅中的油至5成热,转小*爆香辣椒段。

2.然后倒入花椒和蒜末炒香。

3.依次加入酒酿、高汤或清水、生抽。

4.倒入白糖。

5.加入水淀粉,翻匀后关*。

6.将锅里的汁盛在小碗里,撒少许香葱段。宫保汁就做好了!

7.海虾剥壳,虾尾留在上面。

8.用刀在虾背上划开2-3mm深的口子,取出虾线。

9.用厨房纸擦干表面的水分。

10.在虾仁中加入蛋白和干淀粉,用手抓匀。

11.烧热油锅,油升至五六成热(150度左右)时,下入虾仁。

12.7、8秒后,炸至微微变色,即可捞出来备用。

13.花生也在热油中炸至7、8成熟。

14.净锅中烧热少许底油,小*炒香花椒和干辣椒段,倒入调好的宫保汁大*烧开。

15.待锅里的汤汁收浓时倒入虾仁、豌豆和葱段翻匀。

16.滴入少许提鲜酱油,放入炸好的花生米,沿着锅边倒入米醋,加少许盐即可。

小贴士:

1.为什么米醋要沿着锅边倒呢?待菜肴已经炒至入味、即将关*前,沿着炒锅的锅壁倒醋,翻炒2、3下后即刻关*。这样菜肴吃起来味道层次丰富,还留有淡淡的醋香。

2.干红辣椒段泡水的原因:干辣椒遇高温后易糊,建议烹饪新手在爆香干辣椒前应将其在温水中浸泡片刻,入锅煸炒时就不用担心炒糊的问题了,这样做也容易炒出红油。

3.在油里炸花生时,只需炸至7、8成熟后即可捞出来沥油。捞出来的花生米之间,彼此还在继续传递热量,放置1、2分钟后,即可全熟。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