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电站为长株潭注入强大动力引擎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株洲电站为长株潭注入强大动力引擎,总投资2460余万元的湖南株洲炎陵县110千伏高水桥变电站正式通电运行,至此,国网株洲供电公司所属的变电站数量已经达到100座,标志着株洲市电力发展再次迈上新台阶。

作为长株潭坚强电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株洲100座变电站将为长株潭自主创新**区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引擎。

坚强电网 服务创新型**区

高水桥变电站位于炎陵县霞阳镇境内,距离炎陵县城约10公里,其竣工投运,将大大改善全国旅游大县——炎陵县的电网结构,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率和供电质量,缓解炎陵县的供电紧张状况,为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增添新的动力。

高水桥变电站的建成是株洲电网建设的一个缩影。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国雄说,近年来,株洲电网建设投资、结构、规模、负荷水平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1950年,株洲电网仅拥有一座变电站和三台配电变压器,组成的单线供应电网雏形,发展到2014年,株洲电网已经拥有100座变电站、一万余公里输配电线路、两万余台配电变压器,形成城区轮幅式双环网和南部双环网的高可靠性坚强电网,**了市区每座变电站都有双回路电源,城区331条配网线路互联率达到84.6%,城市年均停电时间小时数3.54小时/户,处于全国**水平。

株洲地区用电量也得到了飞速发展,2001年售电量39.239亿千瓦时,用电量45.715亿千瓦时,至2014年底预计售电量达到97.98亿千瓦时,用电量达到103亿千瓦时,较2001年分别增长了约1.5倍和1.25倍。

新建的螃蟹嘴变电站等3座220千伏变电站和公园变电站等10座110千伏变电站,****了城市中心地段无电源点供电的局面,满足了株洲天元高新区、董家段高科园等自创新**园区的用电需求,以及完善了千亿轨道城、武广高铁新城等**项目的电力配套建设,在各个园区形成以220千伏变电站作为主力电源支撑,110千伏变电站布局合理,10千伏配电网不断完善的供电格局。

“可以说,株洲电网的提前布局为长株潭自主创新**区持续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李国雄说,株洲市现有变电容量为580万千瓦,现有的*高负荷为187万千瓦,可以说,株洲电网现有的供电能力做到了**可以满足甚至适当超前经济发展的需求。

智能电网服务更**

近日,长株潭自主创新**区获得***批复同意。株洲高新区的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3大动力产业,将被纳入国家创新型产业试点。这必将带来株洲高新区的高速发展,也对可靠的电力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李国雄介绍,除了构筑坚强电网结构,作为株洲“5115”**企业,株洲电网也非常注重自主创新,2012年送电的株洲220千伏都塘变电站是湖南*座智能变电站,该变电站增加的智能化顺控操作功能,使得以前30分钟才能完成的倒闸操作,现在不到1分钟就能完成,同时大大提高安全性、操作效率以及查找故障的时间。

2014年实施的株洲市区配电自动化系统,目前已开始试运行,线路一旦出现故障或者外力破坏引起的停电,可将故障隔离时间从原来的30分钟甚至更久缩短至5分钟以内,且可避免因支线故障引起全线停电,进一步提高抢修效率。

株洲市**办主任左皓对株洲供电公司推出的“供电服务绿色通道”赞不绝口。左皓介绍,随着株洲自主创新产业发展速度的加快,为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株洲供电公司细化措施,跟踪服务,对**客户配网建设等用电项目实行随叫随到、特事特办,简化繁杂的手续,争取从涉电开始,为项目进展争取更多的时间,也就为业务节约了更多的投入和成本。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