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信访不如疏通司法程序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支持**不如疏通司法程序,珠海平沙一百多名老人因不满30多年前的企业改制中,身份从国家干部转换为企业职工,退休后待遇较公务员相差较大,奔走**十余年。为了引导这群“**户”走法律途径,当地镇**去年通过一家镇属国企垫付了26万元诉讼费,帮助老人请律师打官司告自己。

在推进社会改革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些问题事实清楚、脉络清晰,容易纠错纠偏,但也有些问题由于年代的久远、体制的改变而物是人非。这就会形成常年积压,造成**甚至闹访事件的发生。

对于30年前企业改制造成退休人员待遇不同的问题,这可能也是改革难以避免的诟病,其中还有着错综复杂的一面,我们无法深入探讨。但是对于这种由**出*,帮助“**户”起诉**早前可能存在的历史过失的现象,不仅彰显了**尊重法*、建设法*社会的决心,更是体现了**对访户、**的人文尊重与关怀。这是一种基于法与访之间的良性互动,这种**主动引导的由信法向**的转变早该有之。

可以说,如果不是必不得已谁也不愿意走上**这条道路。是司法救济的不力,把公民变成了**,使之相信**就是“包青天”,甚至认为闹访就能解决问题。然而常见的是,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这些**事件往往由于缺乏强而有力的司法支撑而难以获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同时,还可能产生一些其他问题,得不偿失。而**和**机关办事部门,在这过程中又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可谓双输。

事实上,任何**问题最终也都要回归到法律的轨道上去解决,只有通过司法程序,有了法律依据和法*的认可,**问题的处理结果才能更加权威,进而让人加满意或者信服。

虽然最终劳动部门和法院都没能受理这起复杂的案件,难免让人有种司法是否不敢于硬碰硬的质疑,甚至还可能猜测**想要解决问题的诚意,这也恰恰从侧面证明了在未来引导公民转变**观念的程中,司法程序上还有待加强。毕竟,如果公民能够自主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得到满意的结果与值得信服的答案,也就不必再麻烦**去引导帮助把问题起诉至法院了,更不要提什么**了。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