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价器上的小老虎背后有着一群母老虎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计价器上的小老虎背后有着一群母老虎,郑州的哥纪小刚因为被一乘车的女孩举报而事发。原来,这位女孩是外地人,在乘车的时候,坐了18分钟车子,计价器竟然产生了251元费用,女孩感到奇怪就进行了举报。在客运管理处,纪小刚承认自己在计价器上安装“小老虎”的事实。调查显示,其中有**,他收取了986元费用,宰客所得895元。

当地监管部门对于使用“小老虎”的纪小刚进行了严厉查处,处以4500元罚款。纪小刚虽然受到了应有惩罚,但是,除了举报的女孩之外,那些已经被多收取了费用的客人却不可能弥补损失,他们早就消失在茫茫人海里。这位的士司机偷鸡不成蚀了一把米,只不过这把米蚀到了监管部门的*袋子里。

这起宰客事件,似乎到了这个地步应该画一个句号了。但是,这个句号并不圆满,实际上还会有更多的“小老虎”去啃食乘客利益。这是因为在查处“小老虎”之后,没有去找其背后的“母老虎”。谁是“母老虎”,笔者认为有这样几个群体。

违法企业就是“母老虎”。什么是“小老虎”?资料显示其也被称做“电老虎”,如果将它与出租车上的计价器相连接,那么利用手中的遥控器,即可对计价器上的行驶时间及行驶公里数进行控制。这种“小老虎”没有“母老虎”能够诞生吗?很显然,正是我们对于电子器材生产企业的监管出了问题,才使得很多违法电子产品成了不法人员的法宝。像窃电器、窃听器等等都有人在生产,企业监管哪里去了?

违法销售就是“母老虎”。产品出来了,就要销售。没有销售单位,违法企业的生产也就没有了意义。而实际上,眼下的销售是乱象丛生的。在网络之上,在实体店里,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他们什么东西都敢出售,往轻了说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往重了说,所有法律禁止的东西他们也都敢销售。这种违法电子产品为何大行其道?这些销售者就是“母老虎”,而我们的工商、质检部门又在干啥?

监管不力就是“母老虎”。出租车的管理有着诸多的单位,出租车公司在监管,客运管理处在监管。使用“小老虎”已经成为业内司机都知道的事情,甚至这个设备坏了,他们还能够自己修理好。既然被“应用”的如此广泛,出租车公司能不知道吗?其实他们是知道的,只不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只要按时交上份子*就成。而对于客运管理处来说,实惠就更大了,一经举报,他们就可以去罚款。就如这位被举报的司机一样,这4500元的罚款不就进了监管部门的腰包吗?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故意放纵就是一只“母老虎”。

**收入986元,其中宰客所得895元。这样的强烈对比,让我们很是气愤,这是计价器上的“小老虎”在啃食乘客利益,我们自然需要严厉打击违规的驾驶员,但是岂能到此为止,放了“小老虎”的妈妈“母老虎”?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