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长沙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两条穿堤输沙涵、4条进场皮带,运沙船靠岸即将砂石直接传送到几百米外的车间封闭生产……整条生产线没有尘土飞扬、砂石乱堆、轰鸣声刺耳的情况。

12月8日,长沙市岳麓区坪塘砂石基地,规范有序的砂石生产流程,一改往日分散砂场的乱象,给长沙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高度重视水污染防*工作,在全力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大湘江长沙库区环境综合整*力度、加大污水排放总量控制等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目前,长沙市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城区57个排污口已实现截污,“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愿景正离我们越来越近。

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2015年建成11座污水处理厂

今年,湖南省**将湘江流域*理作为“一号**工程”,长沙市以湘江流域*理为核心,结合湘江枢纽库区保护工作**了《长沙市水污染行动工作方案》,方案涵盖了排污口整*、重金属*理、企事业单位废水*理、畜禽养殖污染*理等9大类67个项目。

然而,随着城镇化不断推进,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成为考验长沙水污染防*工作的**道大关。按照长沙*新编修的城市总体规划,市区(包括望城区和星沙)共规划了24座污水处理厂,中心城区及城郊结合部为16座。

目前,长沙主城区范围已建成污水处理厂9座,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处污能力约为133万吨/日,污水处理率为96.32%。为了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长沙正在加强对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新建、扩建和提质改造的进度。雨花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6万吨/日,目前已完成项目可研批复,计划2015年建成;花桥、长善垸、金霞、湘湖、开福、岳麓、新开铺等7座污水处理厂的改造工作均已完成前期工作。

长沙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小文透露,预计到2015年底,长沙市主城区及城郊结合部污水处理厂将达到11座,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180万吨/日。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