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螃蟹炒年糕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螃蟹炒年糕,螃蟹炒年糕是沿海地区人们*爱的主食之一。当季正是蟹肉肥妹鲜嫩的旺季,此时的螃蟹*为鲜美。将梭子蟹断成块儿后与年糕一起煸炒,放上各种酱料调味,年糕也变得鲜美可口~

主料:梭子蟹2只,年糕500克

配料:干淀粉30克,胡椒粉少许,色拉油4汤匙,海鲜酱1/2汤匙,辣椒酱1/2汤匙,蚝油1汤匙,料酒2汤匙,盐少许,水适量,生姜、蒜籽、葱各少许

做法

1、年糕洗净,掰开备用;将梭子蟹收拾干净,去掉蟹盖、蟹腮等多余的东西,剁成块,蟹钳要用刀略拍几下为好。

2、切好的螃蟹块均匀沾上胡椒粉和干淀粉;坐锅倒入约2汤匙色拉油,放入拍好干淀粉的螃蟹块,煎炸至变色,盛出。

3、另起一锅,再倒入2汤匙色拉油,爆香姜、蒜,放入海鲜酱、辣椒酱、蚝油翻炒出香味和红油。

4、放入煎好的螃蟹块,烹入2汤匙料酒,翻炒,倒入年糕。

5、迅速翻炒均匀,把螃蟹壳放在上面;倒入少许水或清汤,用少许盐调味,盖上盖子煮一会儿。

6、待汤汁粘稠,螃蟹壳变红,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前撒葱花。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