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酒后乱说话调查依然难服众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法官酒后乱说话调查依然难服众,就此前媒体报道“河南漯河法官感慨:**乱打招呼法官难做”一事,漯河市中级人民院刚刚给中新网记者发来的通报称,此言为法官“酒后发表不实言论”。当事法官谌宏民被给予记大过处分,并被提请免去民一庭副庭长职务,调离审判岗位。

谌宏民大概不会想到,自己私下里向记者说的“推心置腹”的一番话,*终被媒体报道了出来,并且导致自己被免职并调离审判岗位。他不知道,记者作为忠实记录者,采访期间看到的、听到的任何有价值的信息都会记录下来,更何况,他私下透露的信息向人们揭示了躲藏在案件背后的,决定案件结果的力量——这种力量坊间早有传闻,只是很少有人能得一见。

不管谌宏民说得多么有鼻子有眼,当地***终给出的定论却是,这都是谌宏民个人毫无根据的言论,而且是饮酒之后的胡言乱语,根本不存在,自然也就不足为凭。俗话说,酒能乱性,醉酒之后胡言乱语的人大家也都见过,所以这一结论看上去也颇有几分道理。可是,俗话中还有另一句,即“酒后吐真言”,漯河**凭什么就一口咬定谌宏民说的是胡话,而不是“真言”呢?

谌宏民说了什么?在那起看上去很简单的债务官司中,一审中认定的欠款额到了二审法官谌宏民这里少了30多万,引起债主不满。谌宏民在酒桌上向记者大倒苦水,大谈当法官的不易。他说,这起案件之所以这么判,是因为欠*的一方是省会某**的亲戚,这位**给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邵成山打了招呼,而邵又给谌所在的漯河中院主管院长王晔打了招呼,王晔又给谌打了招呼。所以,才有了少判了30万的结果。

在这条被认定为胡言乱语的打招呼链条中,涉及的官员虽然不多,但却从省会到地级市,从行政系统到人大到**系统,涉及面不可谓不广。在记者的调查中,链条中包涉官员除省会某**记者未采访外,其他人都予以了否认——即使真的存在,谁又会傻傻地承认呢?可是,在漯河***后给记者的调查结果通报中,对此却未置一词,只以一句“酒后发表不实言论”一带而过,这样的调查能够服众吗?何况,如果这个链条真的不存在,谌又是如何编出这么多人来的呢?

实际上,这件事已经超出了漯河中院的能力范围,因为,如果打招呼真的存在的话,如果那位省会某**真的影响了那起案件的审判结果的话,他也一定能够影响漯河中院的所谓调查结论。所以,有必要由更高一级的有关部门介入,先从那起案件当事人与“省会某**”的“亲戚”关系入手,查一查这个链条中涉及的所有人。否则,对于这样的结果,不仅不能让公众信服,也不能让谌宏民本人信服。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