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深圳多个楼盘被锁大股东抛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佳兆业深圳多个楼盘被锁大股东抛,对此,深圳规土委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解锁的时间现在还不确定,对于锁定原因等也不方便透露。这意味着,佳兆业暂时无法为已购买这些房源的业主办理网签手续。

昨日(12月4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12月2日,大正投资和富德资源投资已达成股份转让协议,此次转让股份约占已发行股本的11.21%,作价16.68亿港元(7.7511, 0.0003,0.00%)。据悉,大正投资由佳兆业董事长郭英成背后的郭氏家族控制,富德资源投资系生命人寿的附属公司。此次交易完成后,生命人寿在佳兆业的持股比例将增至29.96%。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佳兆业方面称,大股东卖股属于个人决定。

从郭氏家族手中接盘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生命人寿先后多次增持佳兆业,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增持不是在二级市场上举牌,而是直接从大股东郭氏家族手中接盘。

在上述交易之前,因受房源被“锁定”等负面消息影响,佳兆业股价呈下跌态势。12月3日,佳兆业以 “公布**消息”为由紧急停盘。12月4日,佳兆业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郭英成透过其家族旗下的大正投资,作价16.68亿港元,向生命人寿转让5.755亿股 (占已发行股本的11.21%)。每股作价较公司2日收盘价2.63港元溢价10.19%,较截至12月2日连续2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溢价约0.35%。

据悉,这笔交易预计将于今日(12月5日)完成。接盘之后,生命人寿在佳兆业的持股比例将增至29.96%。这一操作恰好没有触发全面要约收购。郭氏家族的控股比例仍能稳居**控股股东地位。佳兆业2014年中报显示,郭氏家族占股比例约为61.35%。这次转让后,郭氏家族持股比例将降至50.14%。

深圳市房地产行业经济行业协会发展研究部部长徐枫对 记者表示,“生命人寿增持,应该是看好房地产行业,不一定是地产开发,可能对其下游感兴趣。”

在徐枫看来,目前房企布局金融业的动作明显,反过来,金融行业也会布局地产,业务相互交错是大势所趋。

不过,徐枫分析称,此次投资应该不是单纯的财务性投资,更偏于经营性投资,生命人寿董事长张峻早年也从事过房地产开发,“投生不如投熟”。

楼盘“解锁”时间不明

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今年上半年,佳兆业的销售额和销售建筑面积在深圳地区的一手房销售市场位居**。佳兆业2014年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合约销售112亿元,同比增长1.3%,营收67.9亿元,同比减少3.2%。

不过,在*后冲刺的一个月,佳兆业在深圳的销售步伐遭到限制,大量房源被“锁定”。

对此,佳兆业方面表示,目前部分处于预售阶段的楼盘,包括深圳佳兆业大鹏假日广场、深圳佳兆业悦峰花园及深圳佳兆业**广场在内,被深圳规土委的相应地方分支机关锁定买卖协议备案。

据徐枫介绍,深圳此前也有多起在售楼盘被锁定的情况。不过,据记者了解,这种针对一家企业多个楼盘的情况,是*次在深圳房地产市场上出现。

深圳规土委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预售楼盘被锁定后,只签署认购书的购房者暂时不能办理网签等手续,要到违规行为解决后才能办理手续,已完成网签备案的购房者不受影响。

据深圳规土委官方解释,“锁定”是指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管理局锁定。不过,深圳规土委方面表示,现在还不清楚解锁时间,对于锁定原因等也不方便透露。

佳兆业方面也不清楚房源被锁定的原因。在昨日的公告中,佳兆业方面表示,目前并未因有关“锁定”事件接获相关部门发出的通知书,尚不清楚相关部门作出锁定的原因。关于解开“锁定”一事,佳兆业表示,正与有关机构进行沟通。

据记者粗略统计,目前被锁定的2000余套房源中,超过**是住宅,其余为商铺,佳兆业在深圳的在售项目似乎只有前海广场未受影响。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