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打拼要怀恨在心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 1 〗

企业管理打拼要怀恨在心,刚南下打工时,高中毕业的我找不到工作,寄居在拾荒老乡聚集的工棚里。

有**,我正在整理简历资料,一个捡垃圾的老乡抓起我的高中毕业证看了看,转手一扔,不屑地说:“现在大学生都找不到工作,高中生算个狗屁!”

为了证明高中生不是个狗屁,我拼命地找工作,后来进了一家玻璃厂当杂工,在磨玻璃的机器上协助师傅抬玻璃。

有**,我不小心碰破了一块大玻璃,开机师傅指着我的鼻子大骂:“你这么笨,还说读过高中?”

为了证明自己,我埋头苦修,不断学习,终于由一名玻璃厂的杂工成长为该企业的主管人员。

当年捡垃圾的老乡,现在还在捡垃圾;当年骂我的师傅,现在成了我手下的员工。

〖 2 〗

一个在技校学会计的小女孩,她的理想是要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

技校毕业后,她四处找会计工作。招工的人都说:“你一个小小技校生,能进工厂当个普通工人就算不错了!”

刚开始,她觉得自己简直是受了侮辱,往往转身就走。屡屡受挫之后,在盘缠用尽、找工无果的情况下,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进厂当了一名流水线上的普通工人。

做普通工人一个月,厂里财务部招会计文员。她**个报了名,并顺利被录用。

当会计文员一年,她向财务主管提出:“我想当会计。”财务主管像不认识一样看了她老半天,“你一个小小技校生,这辈子能当个文员已算不错了!”

她再一次觉得受了侮辱,毅然辞工,从此走上边工作边自考的漫漫苦修路。

她用了十年时光,自考取得大专、本科、初级会计、中级会计、注册会计师等文凭。

因为是注册会计师,所以,她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家上市公司的财务经理。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