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什锦丸子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什锦丸子,什锦丸子,里面有蔬菜,有肉类,有蛋类,有粉条等食物,营养很丰富,吃起来口感层次明显,多做一些可以用来烧汤,红烧,特别适合上班族,晚上回来只需要几分钟,一道营养丰富的菜就制作好了。

原料:

主料:猪肉1500克,香菜100克,豆腐300克,粉条360克,小葱15克,姜末15克:

调料:黑胡椒酱200克,白糖25克,香油10克,盐5克

辅料: 鸡蛋3个,淀粉50克 出丸子4斤3两 此方量大,可酌情减少

图1:粉条提前浸泡2小时。

图2:锅中烧开水,将粉条放入,煮5分钟至软。(粉条的质地不同,煮的时间也会有差异,自己根据自家的粉条决定煮的时间)

图3:捞出冲凉。(冲凉可以使其去除粘性,口感更佳q弹)

图4:香菜切末。(添加蔬菜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水分少的。如果用水分大的蔬菜,可以提前用盐杀水,挤干)

图5:豆腐用刀背碾碎。(我用的是略扎实的豆腐,豆腥味也不重,所以直接碾碎用。如果你买的豆腐水份大,豆腥味重,可以提前焯水处理后再碾,这个**看个人喜好了,实在不喜也可省略)

图6:粉条切碎。(这个步骤比较复杂,因为粉条有弹性,不能剁,只能慢慢切,而且不易过长,轻点操作吧)

图7:将猪肉馅、香菜碎、豆腐碎、姜末、葱末混合。(葱我用的是小香葱,感觉比大葱好吃)

图8:放入调味料。

图9:加入鸡蛋和淀粉。(做这样的什锦丸子比不得纯肉丸,要放点鸡蛋和淀粉增加粘性)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