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酸辣鱿鱼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酸辣鱿鱼,鱿鱼属于水产类的食材,处理起来有些麻烦,因而有些人不愿意做。这道酸辣鱿鱼,味道鲜美,开胃下饭,鱿鱼又含有丰富的营养,真所谓一举两得。

材料:

去脏鲜鱿鱼1个350克 泡红椒100克 泡姜100克 大蒜4粒 香葱5根 酱油1汤匙 木姜子油(山胡椒油)1汤匙 盐适量 黄酒1汤匙 水淀粉(1汤匙干淀粉和2汤匙清水兑成) 花生油3汤匙

做法:

1、准备好主材料,洗净香葱。

2、取一张抽抽纸贴在鱿鱼的切口顶端,手捏着纸巾和鱿鱼外膜,一起往下撕掉。

3、将腥膜全部撕掉,并冲洗干净。

4、鱿鱼白色面朝上,用刀平均对剖成两大块,先横(注意不要划断)后竖,划十字花刀,后以4个格宽为一块切断成小块。

5、锅里烧水,水开后关*,然后把鱿鱼放下去,翻花后就马上捞出来沥水。

6、鱿鱼装碗或深盘,加入黄酒、酱油、醋、适量量和水淀粉充分抓匀,腌10分钟。

7、将泡椒切段,泡姜和大蒜切片,香葱白和葱绿分别切段。

8、炒锅烧热,放花生油,小*,油温后加入泡姜、泡椒、葱白段、蒜片炒出酸香味。

9、将鱿鱼同腌汁全部倒入锅里,开大*,快速翻炒20到30秒。

10、放入葱绿段,调入木姜子油快速翻炒均匀,起锅装盘。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