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长株潭获批国家自主创新**区,今年45岁的戴立忠创建了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位于长沙麓谷高新区。昨天,一个消息引起他的关注: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区获批。

吸引戴立忠的,是**区将享受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减免税收、拓宽**渠道等方面。

“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区规格是比较高的,能够提高科技和创新的平台,促使社会资源和**政策向这边倾斜,引起更多关注。”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人戴立忠认为。

12月3日的***常务会议决定,在天津、湖南长株潭以及东中西部一些地方再建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区。湖南省科技厅当天透露,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区已获批,相关发展规划纲要目前也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一个科技创新企业创建者的讲述

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医药企业,坐落于长沙麓谷高新区内,是戴立忠2008年回国创建的。这家企业在***创“一步法”,将样本与基因诊断试剂混合,无需加热、无需离心、只需加入一次反应试剂,即可上机检测病毒,这种体外检测技术,可让检测耗时缩短90%以上,灵敏度比国内同类产品高5至10倍。这家企业成为湖南科技创新企业的代表。

戴立忠觉得,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的支持不无关系。但湖南的创新创业环境仍有很大改善空间。

“在湖南,乃至在全国,银行**都需要固定资产抵押,但对于知识产权或国家食药监总局批的产品注册证等创新企业拥有的无形资产,却无科学的评估体系,不能作为公司重要资产**。在美国,企业只要有**或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注册批文,要**是非常容易的。”这位麻省理工的博士后、美国“国家科技奖章”获得者还认为审批和招投标环节较多。他希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区的获批,能给整个市场环境带来一些改变。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