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五大国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长沙五大国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同时又扩大利率浮动区间之后,湖南市场本土银行与部分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迅速反应,选择将利率上浮到顶。短短十天以后,在市场化利率的压力下,坊间不时有传闻称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也将顶格上浮20%。但根据记者3日的调查,目前国有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仍只是个“传说”,长沙地区五家国有银行的一年期定存利率依然维持在3.0%的水平。

五大国行:存款利率并未一浮到顶

3日,记者走访中、农、工、建、交等五大国有银行,对当前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查。长沙地区这五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0%,即按照央行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并未如大多数股份制银行一样一浮到顶。而在回答记者存款利率有无可能一浮到顶时,五大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不太清楚。

虽然一年期定存利率与五大国行同为3.0%,但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未否定存款利率有可能上浮这一说法。招商银行窑岭支行的工作人员称,目前该行一年期定存的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10%,未来上浮20%并不是没可能。

10万元本金定存一年利息可差300元

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市民有10万元本金需在银行定存一年,按照目前五大国行执行的3.0%的利率标准,到期后利息为3000元,而按照大部分股份制银行目前执行的3.3%的利率标准,利息为3300元,存款利率在央行基准之上上浮10%与20%,对于有10万元存款的市民来说,每年利息可相差300元。

长沙市民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对于已养成把闲*存在银行的部分中老年市民而言,利率的高低是影响他们在哪家银行存款的*要因素。“我的部分存款将于今年年底到期,如果到时候现在存款的国有银行利率仍未一浮到顶的话,我很可能会换一家利率更高的银行存款。”王女士表示。

**:国有银行利率一浮到顶是大概率事件

根据数据监测,就全国范围而言,北上广深的五大国行尚未全面跟进“利率上浮到顶”,目前只是部分地区的个别分支行有条件上浮了存款利率。相比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反应迅速,国有大行反应相对迟缓,一方面由于国有大行资金实力较强、网点多、业务量大,吸储压力相对稍小;另一方面也由于国有大行决策机制相对比较慢。但相比之前国有大行的反应速度,国有大行在部分地区支行的反应速度已经快于预期了。

的相关**认为,国有银行利率一浮到顶是大概率事件,年底之前可能会有部分国有行执行存款利率上浮。未来,不同银行在跟进时间方面会有区别,同一家银行很可能在不同地区执行不同的上浮幅度。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