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岩板堰苗寨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岩板堰苗寨简介:

湖南美景岩板堰苗寨,岩板堰水乡苗寨是由几个零星小村庄组成,人少,但这里的堰坝特别多,并且特别有特色,堰坝是用大块青岩板立着彻成,上面放的是家里的磨盘,这里的苗家人特别喜欢玩水,连房也建在溪水边,甚至建到水上,他们以水为伴,以水为生,以水为乐,水中*有特色的是岩板堰,生活*离不开的也是岩板堰,故而把寨名也称之为岩板堰。

寨前阡陌纵横,溪流交错,九曲迂廻,水边是排排水车、石碾,水里是整块整块的天然青岩板,出水为洲,入水为瀑,并形成许多奇特阶梯瀑,水上是一道道岩板堰,堰上是一道道形态各 异的跳岩,水沟上横着块块*大的岩板桥……山水田园与水车、水碾、岩板堰、岩板桥、跳岩相互辉映,构成一幅幅绝妙画卷。

由黄丝桥古城下车,泛舟而下,你便可领略这原始、古朴、自然而又充满苗家生活气息的水乡苗寨风光。淳朴好客的苗家人,香醇的拦门酒欢迎您的到来。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