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公布5大惠民公共卫生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长沙雨花区公布5大惠民公共卫生,门诊看病和检查也可报销,重大公共卫生享受优惠政策。12月2日,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获悉,该区***发布一系列对辖区居民的惠民措施。如城镇居民医保门诊统筹,普通门诊医疗费,参保居民个人支付50%。同时公布5大惠民的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门诊统筹:普通门诊医疗费,参保居民个人支付50%

雨花区城镇居民门诊统筹是主要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减轻群众门诊医疗费用负担,降低医疗成本的惠民政策。参保居民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一个年度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高支付限额为600元,*高支付限额内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统筹基金支付50%,参保居民个人支付50%。超出*高支付限额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由参保居民个人负担。参保居民在**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下列门诊医疗费用纳入普通门诊统筹资金支付范围:

诊疗项目中的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常规检查、血糖测定、尿糖测定、胸片、心电图、黑白B超、皮试、洗胃、清创缝合、导尿,以及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目录中零自付的中医诊疗项目。这些项目也可报销50%。

有5大惠民的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长沙市雨花区有5大惠民的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政策:符合国家生育政策,参加了城镇居民医保、属雨花区农业人口的孕产妇,在**助产医疗**机构住院分娩,住院分娩基本医疗全免费;区域外住院分娩的农村孕产妇享受**和省财政额外补助(300元/人);计划外生育的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在缴纳社会抚养费后,享受**和省财政额外补助(300元/人)。

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对辖区内适龄妇女(20-64岁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普查,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疗,提高“两癌”早诊早*率,降低死亡率。

婚检项目:为准备结婚者提供健康咨询和优生优育知识的培训,并发现不适宜结婚或生育的禁忌症。免费婚检项目包括:心、肝、肾、肺的检查;第二性征、生殖系统的检查;血、尿常规检查;肝、肾功能检查;必要时做**检查、染色体核型分析和梅毒螺旋体检查等。

免费叶酸发放:辖区内已经怀孕和准备怀孕的妇女,可在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领取叶酸,并可享受叶酸服用的咨询、随访等服务。

结核病防*项目:免费在长沙市中心医院结核病门诊做痰检;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在长沙市中心医院免费领取抗结核药品6个月。

艾滋病防*项目:长沙市雨花区疾控中心为自愿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的人员免费提供咨询和初筛检测。对农村居民和城镇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等保障制度的经济困难的艾滋病病人免费提供抗病毒药物。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