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欧阳询杯全国书法展开展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届欧阳询杯全国书法展开展,为传承书法**、弘扬中华文化,28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和长沙市共同举办的中国(长沙)*届“欧阳询杯”全国书法展,在长沙市博物馆开展。同日,欧阳询文化园也于欧阳询家乡长沙望城区书堂山正式开园。

长沙是唐代**书法家、楷书四大家之一的欧阳询的故里。被尊称为“书圣”的欧阳询,在此研习书法近20年,创下了流传后世的“欧体”。历经1400余年,欧阳询的书法艺术不断为海内外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所研习、传承和弘扬。

书法展自启动征稿以来,受到了书法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了来自20多个省、市、自*区的参赛作品近7000件,其中中国书协会员投稿803件,经过层层评选,*终有193件作品入展。开展当天,吸引了大批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前来一睹**墨宝的精彩。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善璋表示,“欧阳询杯”全国书法展的举办,是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举措。“入展作品形式多样、诸体兼备、内容高雅,既有传统根基,又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时代审美。”

据了解,本次书法展从11月28日至12月7日,为期10天,在长沙市博物馆免费展出。为了让本次入展作品进一步发挥学习、交流、展示、收藏和传承的作用,中国书法家协会编辑出版的《中国(长沙)*届“欧阳询杯”全国书法展作品集》也在当天*发。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