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精武鸭脖的做法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武鸭脖的做法,正宗的精武鸭脖做法是一种没有腥味,香味浓郁,辣麻味道适中,色泽好,不用硝和少用食用色素的鸭颈卤制工艺。

精武鸭脖的卤制工艺如下:

1、 把买好的新鲜鸭颈放在清水里浸泡2小时,待鸭颈里的血水全部泡出来后,再用清水冲洗几次,**洗净血水、污物,再在沸水中烫大约5-10分钟,这样使鸭颈腥味大量去掉,鸭颈洁净白亮,色形美观,待用。

2、 将28味卤料严格按产地、质量进行筛选。

3、 将选好的卤料中原料清洗干净,其中花椒、八角、内蔻等经过焙制,使其香味更浓。

4、 实践证明:要想鸭颈味道香,二十八料加老汤。将老汤和一定量的水放入锅中,将盐、油、糖、味精、洗净卤料等全部放入锅中熬煮,加入适量的天然食用色素。

5、 同时将待用的鸭颈放入装卤水锅中加水到淹没鸭颈为准。

6、 将卤料水用大*烧开,再用小*继续焖制一小时左右,使鸭颈熟烂后,捞出。

7、 包装、待售。

精武鸭颈卤制工艺的优点是:通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所卤制的鸭颈除去了鸭颈本身的大量腥味,食用时口感**,鸭颈香味浓郁,甘香味美,咸中带甜,香嫩鲜美,红艳夺目,麻辣香回味无穷,真正做到色、香、味、美、无毒,正如顾客所说:精武鸭颈香,二十八料加老汤。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