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司机路遇患病老人送其就医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司机路遇患病老人送其就医61岁的廖庆芝老人突发疾病,拦不到车去医院,在路边痛得直不起身,一名路过的**车主主动免费送她就医。11月27日,感恩节,已无大碍的廖庆芝老人录制了感谢视频,托人交给这名素不相识的车主以表达谢意,“事情虽小,但很温暖”。

车主主动送患病老人就医

11月28日,省中医附一住院部病房内,廖庆芝老人正坐在床上休息,说起这次遭遇,她直感慨,“真的是碰到了好心人,这种正能量应该传递下去。”

廖庆芝老人家住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附近,她*自来到红星会展中心逛农博会,忽然觉得身体不适。“我有胆管炎的**病,每年都会犯病。”于是,廖庆芝赶紧打电话给老伴王自林接她回家休息。

“在家休息了一会儿,疼痛愈发严重,疼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当**午4时左右,老伴搀扶着廖庆芝在万芙路上拦车去省中医附一。 王自林回忆,当时正下着小雨,他们忘记带伞,路过的车辆川流不息,唯*没有空的士,“看着她痛得蹲在路边,我心里急得不行。”等了约3分钟,一辆路过的黑色小车忽然在两位老人身边停了下来。

“开车的是个年轻人,问我是不是需要帮助。”廖庆芝回忆,“我说我肚子疼得很,要去医院,但是拦不到车。”

“年轻人毫不犹豫地说你们上来吧,我送你们去医院。”廖庆芝顿时愣了,很是犹豫,“我很担心他是黑的司机,怕他喊高价讹我。”

路上只联想到讹*黑的司机

“说来惭愧,在车上我脑海里浮现的,一直就是讹*黑的司机这个画面,光考虑着万一他喊高价,我是忍痛跟他砍价还是忍气吞声付*走人。”说起当时的想法,廖庆芝自己都忍不住笑起来。

这个想法,实际上源于廖庆芝心里的一个疙瘩。“今年6月,在青园小学门口,一对从隆回县乡下来的母女问我去湘雅医院怎么坐车,我正好也去那,就和她们一起坐公交。在车上聊天我才知道,她们是**次来长沙看病,在汽车南站坐了辆去湘雅医院的黑的,中途司机开价200元,她们觉得太贵,被丢在青园小学,还被讹走145元。”

车上,王自林和司机攀谈起来,“他说回家要路过省中医附一,所以顺路捎我们一段。我特意要了他的名片,知道他叫蓝波。”约20分钟后,车子开到了医院。“我说了声谢谢,搀着老伴下了车,他也没问我要*,我们这才相信是碰到了好心人。”王自林说。

感恩节录制视频表谢意

廖庆芝和老伴2012年来到长沙和女儿住一起。“住在大城市里不比乡下,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比较疏远,邻里之间的帮助都比较少,更别说陌生人的帮助了。”廖庆芝说,“近年来发生了很多好心人助人为乐反被连累的新闻,以致老人摔倒没人敢扶,我自己忽然遭遇了陌生人的帮助,觉得意外又惊喜,这个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身体好转后,一直惦记此事的廖庆芝录制了一段感谢视频,托人交给了蓝波,“交给他之后才知道,当天正是感恩节。”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