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价格改革将维持既定战略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天然气价格改革将维持既定战略,11月25日消息,今日有媒体称发改委考虑下调2015年天然气价格调整幅度。对此,接近发改委的**对表示,国内天然气价格调整将会维持既定的“三步走”战略,至于2015年气价是否调整,将按照可替代能源比价关系公式确定。

今日晚间有媒体援引接近发改委人士说法称,由于**油价持续走低,使得天然气与替代能源之间的价差缩窄,受此影响,发改委不排除考虑调整2015年天然气价格上调幅度。上述**表示,“现在没有在研究这个问题”,如果到2015年,公式中的可替代能源价格大幅走低了,公式计算出来的调价幅度自然下调,现在说是0.4元或者上调下调都为时尚早。

2013年7月10日,国家发改委*次根据天然气价改方案,参考可替代能源成本(燃料油(3379, 244.00,7.78%)60%+液化石油气40%,按热值折算后九折计算),上调了全国各省门站存量天然气价格。而在今年的8月12日,国家发改委再次将非居民用存量气*高门站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400元。

根据“三步走”战略,2015年下半年还有*后一步,存量气价格将继续上调,上调的幅度将参考可替代能源成本进行换算,如果到时候,公式中的可替代能源价格大幅走低了,公式计算出来的调价幅度自然下调。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