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居民消费价格10月份上涨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居民消费价格10月份上涨,“本地水果价格下降了不少呢。”有同样感受的长沙市民可能不少。记者昨日从国家***湖南调查总队获悉,10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下降0.1% ,同比上涨1.1%,比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低0.5个百分点。

10月份,全省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0.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1.5%,非食品价格上涨0.8%,工业品价格上涨0.4%。

其中,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0.2%,干鲜瓜果、蛋、水产品价格降幅较大,鲜瓜果价格下降3.8%、鲜蛋价格下降1.8%、淡水鱼价格下降1.3%。这是由于10月份以来,本地柑橘、柚子、柿子等鲜瓜果进入集中上市期,直接拉低鲜瓜果价格整体水平;而鲜蛋价格下降的原因是,经过连续6个月的持续上涨,鲜蛋市场需求逐步减弱,价格高位回落。

在非食品价格变动方面,烟酒类价格环比上涨0.2%;衣着类价格上涨0.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7%;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1%;居住类和医疗**及个人用品类价格与上月持平。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