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生活果品一绝吕记糖葫芦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吕记糖葫芦

甜蜜生活果品一绝吕记糖葫芦,“吕记糖葫芦”在卖糖葫芦的行业中是**个注册商标的,他的糖葫芦个大,肉多,而且香甜。在保定百货大楼东侧的路口,你能够找到“吕记糖葫芦”的售货车,在侯宝林先生题写的“吕记糖葫芦”牌匾后面,56岁的**房保义喜盈盈地招呼着顾客。老房的售货车与众不同,从1983年开业至今,售货车上挂满了“吕记糖葫芦”的“光辉历史”,有**导演谢添题写的墨宝“古城又一宝”,有**表演艺术家马三立书写的条幅“甜蜜生活、果品一绝”。

老房手拿糖葫芦与众多名人的合影镶嵌在墨宝中间,格外醒目。

老房会告诉您,糖葫芦的制作虽不复杂,但也要有一定的技术。他们制作的糖葫芦十分注重“选果”,要把个儿小的、生虫子的、长得不“周正”的挑出去,然后洗干净,用小刀去掉果核和果蒂,而且去核时不能把山楂切开,需有一定的技巧。糖葫芦的穿串也有讲究,所用竹签或木签要削磨得光滑干净、粗细均匀。在穿山楂时,*上面的一个用*大的,往下依次减小,不能小大上小,那样看着和吃着都不“顺溜”。

老房还会说,做糖葫芦,*难的是熬糖,时间不到蘸出来的糖葫芦表面挂沙发粘,既不光滑,也不鲜亮;*候过了则蘸出的糖葫芦色黑味苦,既不好看,又不好吃。标准的成品应是在山楂0一层薄而透明的糖皮,经过冷冻好像给山楂刷了一层亮油,有光泽又鲜艳,吃起来又脆又甜。吃糖葫芦讲究是现蘸现吃,原先在街上和小胡同里常听见吆喝:“冰糖葫芦———刚蘸得的哦!”就是这个意思。

冰糖葫芦何以经久不衰,老房说,做糖葫芦关键就是要适合人们的口味,同时还要学会创新,八十年代,糖还比较紧俏,因此吃糖葫芦人们喜欢吃糖多的,那时做糖葫芦一定不要吝惜糖,而现在人们对糖已不十分感兴趣,那么蘸糖就一定不要太多但要蘸满。而且糖葫芦的种类也是逐渐丰富起来的,起初只有全部是山楂的,后来才发展到扁熟的、山楂夹红豆沙、绿豆沙的、夹核桃仁的等等。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