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曾国藩故里简介:

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位于湖南双峰荷叶,包括乡间侯府富厚堂、曾国藩出生地白玉堂等九处十堂曾氏家族文化遗产,以及**森林公园九峰山、天然象形石林石鸡寨等自然景观。其中,核心景区富厚堂为****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曾国藩故里景区为湖湘文化旅游*热门景区之一,被列为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

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依托***文物保护单位富厚堂等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资源,以曾国藩思想文化为核心,立足曾国藩品牌及其文化资源,深度挖掘与综合开发,以**化视野和大旅游战略来谋划布局的,按国家***旅游景区的标准投资开发,愿景是将曾国藩故里打造成集曾国藩家教文化、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文化创意、教育培训、健康医养、修身养心、旅游度假于一体,****、国内**的***文化旅游**园区、中国传统文化精品旅游目的地和中南乃至全国新的度假养心圣地。

中国*后一座乡间侯府——富厚堂

富厚堂又名毅勇侯第,是曾国藩的第三故居。曾国藩于同*三年(公元1864年)赏加太子太保衔,赐封一等毅勇侯爵,其弟曾国荃、曾国潢为兄仿侯府规制,历经数年建成。目前富厚堂是****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区、湖湘文化旅游*热门景区之一。

富厚堂建筑风格像北京四合院结构,总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包括门前的半月塘、门楼、八本堂主楼和公记、朴记、方记3座藏书楼、荷花池、后山的鸟鹤楼、棋亭、存朴亭,还有咸丰七年曾国藩亲手在家营建的思云馆等等。富厚堂周围自然环境优美,后山上树木茂密,古树参天,令人流连忘返。

千古家训第一堂——八本堂

八本堂是富厚堂的正厅,是曾氏家训的精神中心。八本堂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家教思想之*大成,*系统、*科学、*具代表性的家教殿堂,誉之为“千古家训第一堂”。众多游客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探访曾国藩故里,体悟千古第一家训,学习家风家训,探求家庭教育之道。

中国存世*为完好、*大、*集中的家族藏书楼群——富厚堂藏书楼

藏书楼是曾氏家族耕读传家的精神内核,是富厚堂的精神中心,分为“公记”“朴记”“芳记”三个部分,藏书曾达三十余万卷,超过近代史上著名的几大私人藏书楼(山东聊城海源阁、江苏常熟铁琴铜剑楼、浙江宋楼、杭州八千卷楼),是中国存世*为完好的、*大的、*集中的家族藏书楼群,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私人藏书第一楼。

中国作家荣耀殿堂——富厚堂藏书楼

富厚堂藏书楼与中国阅读研究会、中国现存藏书联谊会、中国图书馆学会藏书文化研究委员会暨经典阅读推广委员会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知名作家、曾国藩文化研究者、著述者、爱好者都将作品在富厚堂藏书楼藏书与否,作为一种身份的象征与确认。

白玉堂

白玉堂是曾国藩出生地,始建于嘉庆十三年(1808),系砖木结构,属于晚清湘中建筑风格,全宅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整栋建筑青瓦白墙、双层飞檐、山字墙垛、雕梁画栋、气势恢宏。在白玉堂右边有曾氏私塾利见斋,是曾国藩读书启蒙的地方。

顶级风水宝地

白玉堂所在地白杨坪自然风光秀丽,山水奇异神秘,形局气势优美,格局上乘,明堂宽广,官印龙虎聚堂,藏风聚气,是顶级的风水宝地。曾氏家族独特的耕读传家、半耕半读的家风在白玉堂发扬光大,在此孕育和见证了曾氏家族百年兴盛的传奇。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