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通道皇都侗民族文化村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通道皇都侗民族文化村简介:

湖南美食通道皇都侗民族文化村,传说古夜郎国天子路过此地,被其浓郁的民族风情所迷恋,故建“皇都”城。皇都侗文化村由头寨、尾寨、新寨、盘寨四村组成,历史悠久,民风民欲*为完整亮丽。鼓楼里、凉亭内、风雨桥边,处处琴声悠扬,歌声如潮。

要到侗寨必须先过一座名为普修桥的风雨桥,河对岸的山脚下有一座别致的寨门,六只铁炮依次鸣响,数十名侗家汉子吹着欢快的芦笙曲翩翩起舞,一群穿着节日盛装的侗家姑娘,端着一碗碗芳香四溢的侗乡佳酿拦在路**,这是侗家迎接贵宾的一种*隆重的礼仪。

来到镶有太阳花图案的演出场,观看皇都侗族文化村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则是另外一番享受,《敬酒歌》、《扯扯摸》、《踩簸箕》、《禾杆歌》、《闹茶》《*蛋》、《板凳情歌》、《筒地咯罗闹歌堂》等一组民族色彩十分浓厚的文化节目汇集了侗族传统文化的精华,轻歌曼舞,回肠荡气,于行云流水间透出一种阳刚之美。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