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五花肉粉蒸肉的做法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精品五花肉粉蒸肉的做法,材料:精品五花肉,蒸肉米粉,土豆调料:料酒,生抽,老抽,胡椒粉,高汤上好的五花肉连片一起切成薄片。(五花肉整理好,大块时放入冰箱冷冻到稍厚时再拿出来,更容易切出漂亮的肉片。

粉蒸肉材料:精品五花肉,蒸肉米粉,土豆

粉蒸肉调料:料酒,生抽,老抽,胡椒粉,高汤

粉蒸肉做法:

1.上好的五花肉连片一起切成薄片。(五花肉整理好,大块时放入冰箱冷冻到稍厚时再拿出来,更容易切出漂亮的肉片。

2.切好的五花肉片,加料酒,老抽,生抽,少许胡椒粉拌匀腌制3.4个小时。(料酒,老抽,生抽的比例约为1:1:3)

3.腌好的肉片加蒸肉米粉,浇一大勺高汤再次拌匀。

4.土豆去皮洗净切厚片。

5.蒸笼底垫上蒸笼纸,先铺一层土豆,再放步骤3里处理好的五花肉。

6.入锅蒸,大*至水开后,转中小*30分钟左右,撒上葱花即可。

1.打底的土豆片我没有拌调料也没有拌米粉,吃的时候是清淡的,略有一点米粉肉的香味。

味口较重的话,可以把土豆加点盐,还有蒸肉米粉先拌拌再蒸。

2.蒸肉米粉我大约用了100克,这个按个人喜好调整,但至少要让每一个肉片都均匀的裹上米粉。

3.蒸五花肉,尽量挑层次丰富,肥瘦相间的上好五花肉。另外,肉片切薄些更好吃。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