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热播电视栏目群发获奖短信诈骗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张某伙同他人向不特定人群发诈骗短信,骗取*财14万余元。记者22日获悉,重庆市渝中区人民**一审判决张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1万元,退赔受害人14万余元。

2012年12月至2013年6月期间,张某伙同羊某、符某、符某某等人,由张某负责通过他人向不特定人群发送“恭喜您获奖”的虚假信息,诱骗被害人登录被告人张某购买的源代码伪造的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栏目等网站,核实“获奖”信息骗取被害人信任。

张某等人接听来电,以****需缴纳“**金”、“个人所得税”为由,诱使被害人将*转入指定账户。符某负责自己或指使他人到银行取款,然后共同分赃,共诈骗秦某等14人14万余元。

渝中**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发送诈骗短信和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且数额*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近年来,以手机中奖短信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犯罪分子往往冒充热播的电视节目,如《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等发放中奖诈骗短信,骗取当事人*财。民众对来历不明的中奖短信或电话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以免落入诈骗陷阱。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