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迷上电脑游戏父亲陪其玩5年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小学生迷上电脑游戏父亲陪其玩5年,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电脑游戏就是孩子学习的天敌。不过常州的一位爸爸卓先生,却陪着儿子玩电脑游戏玩了五年,并且还在网上公开发帖号称“只要儿子愿意,可以玩尽**所有的电脑游戏”,**的要求就是保护好眼睛。

这种教育理念,一时引发了广大网友和家长的热议。支持者认为卓先生适当引导孩子玩游戏,是位开明的好爸爸。反对者则认为孩子自制力差,这种方式并不适用于每个孩子。现代快报记者 张敏

事件 儿子打游戏,老爸陪着玩

日前,一篇名为“儿子,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玩尽**所有网络游戏,老爸说到做到!”的帖子,引发热议,截至昨天网帖点击量已超过两万人次。

据发帖人卓先生介绍,儿子程程(化名)现在武进一所小学念六年级。程程上一年级时,迷上了开心农场,卓先生并没有阻止孩子,**的要求就是保护好眼睛,玩一会就要休息下。刚开始时,程程每天要玩两个小时,顺利成为农场主之后,卓先生就变身为“农场长工兼小偷”,帮着程程收菜、偷菜。

“开心农场之后,他也接触了一些大型游戏,我基本都是引导他找窍门,动手的部分都是我来分担,比如翻译外文,找外挂、练级等等。”

卓先生说,截至目前,程程已玩了约二十个电脑游戏。“现在大型网游基本不玩,每天玩点小游戏,一般20分钟左右,都是那种纯挑战类的游戏。”

声音 不是在冒险,而是在引导

多数家长不敢让孩子玩游戏,一是怕孩子上瘾,二是怕影响学习。所以不少网友认为,卓先生陪儿子玩游戏,是在冒险。对此,他并不认同。

据卓先生介绍,程程在低年级时,学习成绩都是班级倒数,而现在语数外都是年级翘楚了。“虽然我不能说是电脑游戏提高了他的能力,但似乎也没有影响他的学习。”

卓先生认为,“玩是孩子的天性,会玩的孩子才更有**潜能,而陪孩子成长是父母的天职。所以小孩玩游戏,大人一定要想办法参与进去,适时引导,不能全盘否定。特别是一些技巧类的游戏,对小孩智力成长也有好处。”

他还认为,不少孩子玩游戏上瘾,责任在家长。“家长开始的时候就放手不管,后来再管就晚了。玩游戏确实会上瘾,但就要看家长怎么引导了,要让孩子吸收游戏中好的东西,并渐渐学会自我控制。”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