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粉蒸鱼的做法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翠竹粉蒸鱼的做法,翠竹粉蒸鱼的做法所需材料 翠竹粉蒸鱼的做法取直径10厘米、长25厘米、两端竹节的翠竹筒1节,离竹筒 两端约4厘米处,横锯2条、再破成宽10厘米的口,破下的竹片作筒盖。 将鱼从腹部剖开,去内脏,洗净沥干。

翠竹粉蒸鱼的做法所需材料

母鱼……1尾 白醋……5克 熟米粉……100克 绍酒……5克 五香粉……10克 味精……1克 原汁酱油……15克 葱…5克 豆瓣酱……25克 姜……5克 甜面酱……15克 精盐……1克 胡椒粉……1克 芝麻油……30克 花椒粉……1克 辣椒油………30克 白糖……1.5克 熟猪油……40克

翠竹粉蒸鱼的做法烹饪过程

1. 翠竹粉蒸鱼的做法取直径10厘米、长25厘米、两端竹节的翠竹筒1节,离竹筒 两端约4厘米处,横锯2条、再破成宽10厘米的口,破下的竹片作筒盖。

2. 将鱼从腹部剖开,去内脏,洗净沥干。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2厘米厚的长方形块,再用水清洗一闪,沥干水放入大碗。加原汁酱油、豆瓣酱、胡椒 粉、五香粉、甜面酱、花椒粉、精盐、白糖、白醋、绍酒、味精、芝麻油、辣椒油、葱、姜末拌匀,然后加入米粉、熟猪拌匀,腌5分钟,再将腌好的鱼放入竹筒,盖上筒盖,上笼蒸20分钟取出。用托盘竹上席,揭去盖即成。

翠竹粉蒸鱼的做法注意:

1. 选用洞庭未产子的鱼,2500克左右为佳。

2. 鱼名贵,上颌和尾部同时选用,以免顾客误认为蛇鱼代替。

3. 鱼处理后,挤出涎窝,斩去边鳍,连同头尾一起剁块。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