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厕所旁取水变身桶装山泉水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厕所旁取水变身桶装山泉水,越来越多的家庭因对自来水不放心,而选择价格昂贵的桶装水,但那些名为“大围山泉”的高价水,真的来源于大围山吗?

11月19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桶装水”集中行动,先后查处4家违规生产企业。除普遍存在的生产场地卫生条件、检验条件不达标外,以自来水、井水冒充矿泉水、山泉水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更为突出。

现场1

自来水贴泉水标签

出厂检验形同虚设

19日上午,记者随长沙市食药监局稽查大队来到天心区柏家河路甘泉饮用水厂。这是一家规模颇大的桶装水生产企业,各类设备齐全,看上去很**。然而检查之后,各种问题暴露。

看完生产车间,稽查支队队长李红说:“他们所谓的山泉、甘泉,绝大部分都是用自来水经蒸馏或是反渗滤工艺后灌进桶里,然后打出山泉、甘泉的标语,造成市民概念上的模糊。”

记者看到,一桶名为“大围天湖”的桶装水标签上,标注的水源地为“长沙市天心区柏家河路”,跟大围山没半点关系。李红说,该企业明显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执法人员询问出厂检验情况时还发现,理应在48小时内才得出的菌落总数结果、在24小时内得出的大肠杆菌结果,检验时间未到,结果就已出具。当天生产的水,当天发货,出厂检验形同虚设。

调查发现,该企业还存在桶身大标签无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信息,生产车间无防蝇、防鼠、防虫等设备,卫生条件极差等问题。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