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苦瓜炒腊肉的做法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苦瓜炒腊肉的做法,苦瓜炒腊肉的做法这是一道湖南家常菜。湖南菜多用腊品,这是因为湖南腊品有自己*特风味。 在本地,虽然也有菜馆打着“毛家菜”的招牌,但说到所用材料,别说白腊椒和腊鱼了,就连湖南腊肉也没有。市面上虽然找不到湖南腊肉,但广东腊肉还是有的。广东腊肉较肥腻,怕肥的人可以去掉脂层。腊肉在冰箱可以藏久,遇上风味好的上等腊肉,能教人回味无穷,下回到中国旅行,不妨带一点回来。

炒苦瓜有人喜欢先将之出水,以去其苦,那何必吃苦瓜呢?苦瓜的苦,其实苦后有甘,多吃几次就能领略。炒得熟但又保留脆感,要多练习。到街边卖杂菜饭的摊子看看,那种软绵绵一塌塌的东西,就是反教材。

苦瓜炒腊肉的做法材料(三人份):苦瓜300克,腊肉150克, 姜丝15克, 蒜末10克,红辣椒10克,高汤30克,料酒10克,胡椒粉少许,生粉10克

盐与味精适合自己口味即可

苦瓜炒腊肉的做法做法:

1.腊肉切片,用温水浸泡15分钟,苦瓜洗干净切片,红辣椒切段。

2.食油旺*起镬,先把姜丝、蒜末、辣椒段置入镬中,炒出香味之后,再投入腊肉,翻炒一阵,烹入料酒,这时候再加入苦瓜片、30克高汤、胡椒粉、盐与味精,炒至只剩少许汤汁,勾点生粉即可出镬上碟。

【主厨的话】

市场上卖的腊肉,咸味比较重,血压高的人要适当去咸。但不是说就不能吃。腊肉要炒出香味,才能加入苦瓜,苦瓜炒好之后,仍要带点脆性。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