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拾荒老人15年收养10名弃婴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八旬拾荒老人15年收养10名弃婴,她是一名拾荒老人,如今已年届八旬,连自己老家在哪都不知道。就是这样一位老人,从1999年起,先后收养了10名弃婴。她只是说,“他们就是我的孩子,就是我的家人。”

如果不是15年前刘慈娥的停留,刘楚海现在的生活会是怎样,没人知道。今年15岁的他,如今在学校小有名气,接连拿下乒乓球赛和绘画比赛的大 奖。1999年的**,不到一岁的他躺在冷水江*车东站一垃圾堆旁,脚上光溜溜的,双手不能动、口水直流。正在附近捡垃圾的刘慈娥看到他,连忙抱起带回家。

刘楚海,只是刘慈娥收养的众多弃婴中的一个。15年来,刘慈娥共收养过10个弃婴,健康一点的孩子,被好心人领走了6个,当地***门安排寄养了2个。

她的爱心 15年先后收养过10名弃婴

她记不得自己的故乡,但对捡拾小孩的情景却记得清清楚楚。

“这都是他在学校拿到的奖励,越来越厉害了!”18日上午,冷水江市布溪廉租房5栋2-203房内,几名爱心志愿者围坐在刘慈娥周围,说起老人 收养的大孩子刘楚海,已是满头白发的刘慈娥双眼一亮,自豪地指着墙壁上挂着的三张奖状说。这三张奖状,都是刘楚海今年所得,有乒乓球赛第三名、绘画比赛二等奖,还有**班干部荣誉称号。

老人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一直在流浪。对于自己的故乡,她已记不得了,只知道大概在娄底或邵阳一带。这些年,也未见她有亲人往来。冷水江、新化、邵阳等地*车站周边的垃圾场,经常能看到她消瘦的身影。

但对捡拾小孩的情景,老人却记得清清楚楚。1999年的**,刘慈娥在冷水江市*车东站附近捡废品,忽然听到几声婴儿的啼哭。她停下脚步四处寻找,在废墟中发现一个男婴。

出于怜悯之心,刘慈娥将男婴抱起带回家。她给孩子买来奶粉,穿上新衣裳,并取了个大气的名字“刘楚海”。除了刘楚海,跟刘慈娥一起生活的还有十岁的刘捡妹。

2004年6月,刘慈娥在城区捡垃圾时,发现了只有一个月大的女婴。刘慈娥连忙将女婴抱起,一摸额头发现烫得很。她把女婴抱回家,仔细擦洗婴儿 身体后,还带她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女婴有智力障碍,而且患有先天性血管瘤,半边脑袋塌瘪。打听到光手术费就至少要一万多元,刘慈娥只好把她又带回家。 她给女婴取名为“捡妹”,意为刘楚海捡来的妹妹。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