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高铁站内部首曝光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湘潭高铁站内部*曝光,11月18日,当我们来到位于湘潭经开区北部的沪昆高铁湘潭北站时,一座莲花造型的高铁站完整地呈现在我们眼前。“湘潭北站”四个红色的大字矗立在“花朵”***上方,提醒着人们湘潭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湘潭北站位于湘潭经开区红砂村与兴隆村范围内,距离经开区中心约4.5公里,上行方向毗邻长沙南站,距离25.582公里,距离下行方向的韶山南站40.085公里。站场规划具有“综合性、立体式、零换乘”的特点。

目前,湘潭北站外墙及内部装修已经进入了扫尾阶段。在现场我们看到,有的工人正在脚手架上安装相关配套设施,有的正在安装玻璃门。而二楼候车大厅入站口处已装上了安检设备,LED电子显示屏正显示着“湘潭北站欢迎您”的字样。

站台部分,照明设备、消防设施、站牌、防护栏杆、电梯均已经到位,车站的广播系统正在播放调试音乐。但目前站台入口已用蓝色建筑围挡围住,提醒人们注意安全。

湘潭北站南侧是湘潭北站站前广场。广场共有三层,分别是地面层、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商业和餐饮、出租车蓄车场,地下二层为社会**。

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站前广场建设分为三个阶段。根据要求,2015年元月份将完成基础工程建设;明年5月份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第三阶段是装修、绿化及水电、消防等设施的安装,计划明年10月底进行。目前,项目土方工程已经完成了85%,桩基工程完成了25%。

另外,作为连接湘潭市区与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的莲城大道,目前也在紧张施工中。据了解,莲城大道全长3.7公里,宽60米,双向六车道,是一条城市主干道。路段将**在沪昆高铁正式通车前拉通,以方便乘客能够顺利出行。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