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引得甘泉润山村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涟源引得甘泉润山村,11月13日,涟源市枫坪镇分水坳村饮水入户的水管开始架设。再过两个月,村民在家里拧开水**,就能用上干净的自来水了。

“感谢娄底市***一年多的扶贫,帮村里建好了水泵站,水已抽到190多米高的界落山上的蓄水池。”村支书谢和祥说。

几天前,村里还在为铺设入户管道的资金犯愁。

分水坳村是枫坪的贫困村,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500元。受附近的煤矿采区影响,全村的地下水资源严重流失。近15年来,全村700多人生活用水极为困难,村民们无奈地说:“老天落雨有水呷,老天无雨没水呷,白天十里去寻水,夜里十里排队去舀水。”

2013年3月,娄底市烟草专卖局进村扶贫,**件事就为村民“找水”,他们***捐助100万元支持饮水工程建设。埋头苦干一年多,终于,通水只差“*后一公里”了。

沿着新开的山路,新架的专用电缆连到了取水点大坝上的水泵室,一台变压器就装在门外。打开大门,两台崭新的水泵一台工作一台备用,都安在直径6米的取水池上。取水池里的水被108节钢管送到了界落山上的蓄水池。这根主水管,是分水坳村的村民和扶贫队每天抬6节钢管,在山里摸爬滚打两个多月才架好的。从山脚爬到山顶,记者用了20多分钟,累得气喘吁吁。抬着笨重的钢管爬山,其间辛苦劳累可想而知。

为解决饮水困难,扶贫队出了大力。谢和祥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他以个人名义向银行贷款20万元,付了水管款。记者不禁也为他感动,他诚恳地对记者说:“能让村民用上自来水,什么都值。”

谢和祥的爱人和孩子都在长沙做生意,扶贫队长胡正春和另外一位队员家在娄底。谢和祥炒得一手好菜,他们就长期吃住在谢和祥家里,他们要和村民一起见证拧开水**通水的那一刻。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