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爱吃头发称或因幼时缺乏关爱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8岁女童爱吃头发称或因幼时缺乏关爱,婷婷接受了手术,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开腹手术,婷婷胃里的头发团被取了出来,据医生形容,“头发团形状像胃,体积约15×12×10厘米,大概一个初生婴儿的头部大小。密密麻麻缠绕成团,摸起来非常坚硬。”

“女儿**次吃头发是3岁的时候。”婷婷的妈妈常女士说,那时候她隔三岔五就会看到孩子把掉落的头发放到嘴里玩,有时玩着玩着就把头发吞了下去。

儿童医院心理科主任梅其霞说,在日常生活中,时常能看到某些人爱吃煤渣、纸张、毛发、指**怪东西,医学上将这种现象称为“异食癖”或“嗜异症”。异食癖在儿童时期就可形成,并且多发于女童。

目前该类病症的具体病因尚不**确定,更多的研究者认为异食癖与孩子的心理问题有关,例如条件反射、自我安慰的动作等。可以说小儿嗜异现象是一种心理失常的强迫行为,往往与家庭忽视以及家庭环境不正常有关,比如*初孩子可能因为无人照顾、关爱,在饥饿或者孤*的情况下尝试食用异物,日久成为习惯,变成不易解除的条件反射。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