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汉赤脚70年称鞋子是一种束缚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8旬老汉赤脚70年称鞋子是一种束缚,在满是砖屑、石子的乡间小道上,要是**鞋,你敢走吗?而在启东市南阳镇富兴村8组,就有一位已经85岁的老汉,过去70年几乎从没穿过鞋子,村里人都叫他“铁脚板”,有时还戏称他为“赤脚大仙”。对他来说,走在乡路上像是有人给他做足底**,反而穿鞋会浑身难受。

通讯员 徐冰沁

15岁时开始赤脚行走

老汉名叫潘玉池,是启东的一名普通农民。虽然已经年过八旬,但依旧勤劳地耕种着家里的田地。身材并不高大的他,卷着裤管,光着脚丫,虽然走在满是碎石的乡间小道上,但走起来却毫不费劲,连眉头都不皱一下。

潘老汉说,自己并不是一开始就**鞋的,小时候,他也和普通人一样穿鞋出门。但不管是穿皮鞋还是布鞋,他的脚边上都会起水泡,这让他十分苦恼,“对我来说,鞋子就是一种束缚。”

15岁那年夏天,潘玉池**次脱了鞋下地干活,立刻喜欢上了这种感觉。此后,潘玉池出门从**鞋,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他总是赤脚行走在乡间。

常年光脚,感冒咳嗽很少

一晃70年过去了,如今,潘玉池的脚底板已经长出了厚厚一层老茧。然而,就是这样常年光脚的他,身体却特别健康,连感冒咳嗽都很少。而乡亲们对这样一个“怪人”,也从开始的奇怪变为佩服。

现在,潘玉池家里还备有几双鞋,但鞋底几乎没有磨损,每双都很新。这些鞋,是潘老汉的五个子女孝敬父亲买来的,叮嘱他在雨雪天穿。“为了不让孩子们担心,我下雪天还是会穿几天鞋子的,走亲访友也会穿,但一结束我就把鞋别在腰里,还是光脚舒服啊。”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