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黄焖羊肉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黄焖羊肉材料

羊肉1000克,芹菜50克,白萝卜200克,小米椒10克

调料:盐15克,料酒、味精各5克,茶油50克,胡椒粉3克,湖南辣椒酱、姜、蒜各10克,八角5克,桂皮3克。

黄焖羊肉做法

1、羊肉切成重8克的块,洗净后放入沸水中大*汆3分钟,取出待用;芹菜用直刀法切3寸长段;白萝卜用滚刀法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待用。

2、沙煲内放入清水1000克,大*烧开后加入八角、桂皮调味,放入羊肉用旺*烧开再用小*煮1小时至**熟后取出,切5毫米厚的大片,原汤留下待用。

3、炒锅上*放茶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姜、蒜爆香,放羊肉大*煸2分钟,再放入小米椒、湖南辣椒酱煸1分钟,烹入料酒、胡椒粉、盐调味,然后加入原汤、芹菜、白萝卜旺*烧开后出锅即成。

黄焖羊肉小诀窍

黄焖和红焖的区别是:前者用糖和酱油量比后者要少,一个色浅,一个色深。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