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持续低迷跌回四年前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金价持续低迷跌回四年前,接连数个交易日的“拉锯”,到目前**金价基本回到每盎司1150美元附近的四年低位徘徊,国内市场上海**期货、现货价格也都跌至每克225元附近。消费市场上金饰的售价则都下调到300元下方。

“由于金价持续的低迷,与去年的情况不同,问询的消费者不少,实际的购买却不多。”上海浦东一家金店的销售员告诉记者。

对于投资者而言,此前“*金”接连被“套”,现在低位震荡的金市是否意味着金价已经在无限接近“底”部?

**市场“去投资化”依然持续

在国庆长假前后伴随消费需求上升的良好预期而带动市场反弹后,进入10月下旬,**金价大幅下挫,然而正当10月末跌破1200美元后继续下跌、机构预测可能跌向1000美元的声音正响时,由于就业数据的不及预期,**价格再度大幅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的“去投资化”也依然在持续,统计数据显示,***大的**ETF基金SPDR上周大跌时一度大幅减持了5.7吨,创下三周来*大的单日流出量,到目前,该基金持有的**下降到了725吨,较年初的持仓量累计减持超过了70吨。

“股市吸引更多资金的关注,投资者对**的兴趣有所减弱。”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股市的走向成为贵金属的反向指引。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姜国华表示,从世界范围看,2001年以来,***饰、工业等使用需求**量下降,以ETF投资基金为代表的投资投机需求是拉动金价的重要力量,但目前风险资产回报的提升,投资者对**的投资需求已持续下降。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