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拿地信心受提振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房企拿地信心受提振,随着大多数“限购”城市松绑或放开、央行“930房贷新政”等一系列政策利好落地,全国部分城市新建商品房市场呈现出回暖迹象。在政策利好销量转暖的背景下,10月份各地开发商拿地信心也有所提升,四季度或继续转暖。

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新报告显示,其10月份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4.3%,同比减少1.1%,其中,有27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报告显示,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连续第4个月增长,并创下年内*高,虽然今年10月成交同比有所下降,但强于2011年和2012年。

就南京而言,10月份南京楼市以7331套的成交量,创下年内*高,且在10月末还有6家新盘**,这也为11月带来了依然持续**的开局。而在11月*周,南京楼市共认购2247套、成交2238套(不含溧水、高淳和都市圈),日均认购321套。?

相对全面上涨创下新高的楼市成交量,10月楼市价格方面表现得虽然没有那么*眼,但也出现一些回暖迹象。相关单位日前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62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4%,为连续第6个月下跌,但跌幅缩小了0.52个百分点。?

10月份房地产市场呈现的回暖迹象也影响了土地市场,各地开发商拿地信心也有所提升。

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10月份,万达、绿地等***房企新增土地储备面积368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升275.8%,同比下降20%。由于本月万达大举拿地190万平方米,绿地拿地121万平方米,使成交量较上月增加较多,而同比降幅与上月相比收窄65个百分点。

据了解,10月份随着住宅市场部分回暖,土地市场中已经出现了高溢价争***地块的现象。南京在取消限购后的*次土地拍卖会引来了众多房企角逐,两块地均以较高溢价出让,其中城东宅地更是创下区域单价新高。10月22日,深圳今年*块宅地开拍,*终溢价85%成交,同时刷新了深圳总价和单价记录;在同一日,上海张江南区宅地以溢价93%出让,时隔一个月之后再度刷新区域楼板单价记录。

在房企争***地块的同时,各地政府也在趁势加大力度推地。全国范围内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多个城市,都把卖地的重头戏放在了四季度。

南京在10月底一次性推出了7幅地块,而在11月5日和11月6日南京市国土局溧水分局更是连挂12幅商住混合用地,总面积达16.8万平方米,据南京国土局网站11月12日公示,其之后还将推出4幅地块,总起始价高达15.88亿元。在广州,11月也将迎来土地供应井喷,19宗303亿土地将在4天内集中拍卖。11月份,上海也有14宗经营性用地出让,其中的董家渡地块将再度刷新全国总价“地王”。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利好销量转暖的背景下,房企拿地信心受到提振,四季度土地市场或继续转暖。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