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平均每年会发生3至4次小型地震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株洲平均每年会发生3至4次小型地震,“每天我赶到办公室的**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查看各监测点的数据全国共发生1786次地震,在破坏性地震方面(5级以上),湖南是**“真空区”。

株洲市地震局监测预报科负责人刘真湘称,小地震的发生是随机的,株洲平均每年会发生3至4次小型地震,但震级都比较低,并不会带来破坏性灾难,市民一般都感受不到。

数据出现异常,仪器会发出警报

在 芦淞区姚家坝卦石村内,记者见到了设立在这里的地震观测台,“2009年的时候,监测点就搬迁到了这里。地震局就是通过眼前的这套仪器,来监测整个株洲市 市区的大地波动。”监测点工作人员介绍,几乎每个礼拜一,地震局的**都会赶到这里检查仪器运行情况,“怕出现意外。”

这 位工作人员就是异常数据的**道关口,“这台放在柜子里的仪器就是用来监控数据的,一旦地面波动出现异常,这里的数据就会直观地显示出来。”工作人员说, 仪器接收到异常数据后,指示灯会不停闪烁,仪器也会发出刺耳的警报声。“这时我必须马上向上级汇报,告知异常数据出现的时间及地点,包括异常数据值等。”

多方把控,监测数据必须详细比对

在上报的同时,这台仪器同时会把异常数据实时发送到株洲市地震局及湖南省地震局内工作人员的电脑上。工作人员说,在他的数年观测中,仪器就曾经数次发出警报,“尽管*后是虚惊一场,但平时依旧必须随时保持警惕,早一分发出警报,就早一分预防灾害。”

在株洲市地震局内,监控人员向记者演示了平日他的工作状态,“这台工作电脑内有专业的软件,它能实时接收各监测点的数据,同时还有一套软件对这些数据进行分 析。”监控人员说,一旦出现异常数据,就必须马上将其他临近观测台的数据拿出来比对分析,同时联系观测台工作人员,确认异常数据真实存在后,上报**部 门。

“除了株洲市区的监控点数据外,还有衡阳、长沙、宁乡、茶陵、江西大余、江西修水这些地方的监控数据也将在这里汇总。”刘真湘说,单看一个监测点的数据是无法确认地震级数、震源等关键信息的。□链接

1971年**记录以来*高地震2.9级,在白石港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